徐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1月6日,徐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技能竞赛决赛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技能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徐州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组织师资参与。

  大赛全面对接国家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要求,重点从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带教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考察,旨在加强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教学能力,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推动我市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临床教学工作,激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师资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内涵提升。

  自2021年8月大赛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最终28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理论知识




  技能操作


  带教能力

  技能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带教能力三个项目。理论知识竞赛主要内容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政策和公共知识(院前急救、急诊、院感、抗生素合理使用、新冠防治等);技能操作由手术科室技能操作和非手术科室操作两部分组成;带教能力竞赛为教学活动或临床诊疗操作现场点评、指导。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遴选了多名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裁判,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操作的准确性、规范性、配合性等进行评分。

  团体赛三等奖:志合队、志高队、卓越队

  团体赛二等奖:大医精诚队、齐心队

  团体赛一等奖:技高一筹队

  个人赛三等奖:付海啸、张思刚、石彬

  个人赛二等奖:唐金龙、耿润露

  个人赛一等奖:程守全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葆华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既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带教师资的水平和素养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市卫健委联合总工会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既是对我市住培师资能力与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促进各专业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契机。不仅促进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持续改进,也达到以赛促训、以赛提质、以赛增效的目的。

  今后,还将不定期的组织此类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方式,激励大家苦练内功,不断促进师资队伍带教质量的提升,切实提高我市住培工作的质量和内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