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3年3月3日-5日,由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徐州市麻醉质控年会”在徐州召开。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医院致欢迎词。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教授作了线上致辞。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宁,徐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胡传峰,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名誉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曾因明分别致辞。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徐医附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江苏省麻醉专业医疗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江苏省麻醉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江苏省麻醉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麻醉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发放了证书;对江苏省优秀市级麻醉质控中心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以“疫情防控常态化、麻醉建设新思考”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如何促进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建设和发展,推动质控中心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充分发挥质控中心对医疗质量的管理和控制作用,促进医疗机构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持续改进,落实国家的政策,完善学科建设;麻醉学科当前的热点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大数据、智能化的新时代,麻醉学科如何应势而为;探讨新形势下我国麻醉学科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江苏省内麻醉从业人员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大会主会场,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名誉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曾因明教授做了《推进学科建设是质控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专题报告,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黄宇光教授做了《中国麻醉学科建设的近忧远虑》专题报告,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做了《基层医院麻醉学科能力建设》专题报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缪长虹教授做了《以人为本、努力做好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我院王志萍教授做了《江苏省质控中心工作总结与计划》专题报告。

  大会5个分会场内容涵盖麻醉学科组织建设、麻醉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麻醉质控信息化、医疗结果质控与不良事件、麻醉护理人才培养与专科培训、疼痛综合管理与舒适化诊疗等。国内、省内60余位知名麻醉专家带来了学术讲座、病例展示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期间,大会还举办了麻醉医师辩论赛,组织麻醉医师就麻醉科医生是否需要开具医嘱、医院是否需要建设AICU等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

  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悉数参会,198家省级质控对象的349位负责人、信息员,以及非省级麻醉质控单位的35位人员总共近600人参会。会议同时开通直播间,参会人数峰值达15.5万余人次,累计线上参会达100万余人次。本次会议会程安排合理,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带来了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让各位参会学员在学习和交流中强化了知识储备,更新了临床思维,提高了业务水平,同时,与会者通过会议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纷纷表示将在江苏省麻醉专业质控中心的带领下,携手同心,团结奋斗,为江苏乃至全国的麻醉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