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热烈欢迎94位援藏抗疫医疗队员回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21日,徐医附院为圆满完成援藏抗疫任务、结束隔离休整后的队员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院领导王人颢、季芳、顾玉明、谈在祥、燕宪亮、宋军、杨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徐医附院援藏抗疫医疗队队长王志萍副院长带领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在当天正式运行的徐医附院专家餐厅举行。在餐厅门口,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分列两队,热烈欢迎援藏抗疫医疗队员回家。院领导逐一与队员们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参观了抗疫纪念物品、文艺绘画作品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感谢信》等实物展示。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王人颢表示,在全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建院125周年之际,94位援藏抗疫队员顺利凯旋,他代表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向援藏抗疫队员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以及家人们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人颢表示,面对拉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的统领下,徐医附院94位队员在拉萨奋战67天,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守护西藏人民健康和拉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徐医附院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徐医附院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王人颢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将抗疫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在庆祝建院125周年之际,再创佳绩,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援藏抗疫医疗队领队、副院长王志萍做了援藏抗疫工作汇报,从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自8月24日赴藏以来,94位援藏抗疫医疗队员在江苏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的统领下,第一时间进驻方舱投入战斗,面对着繁重的抗疫工作和高原反应,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抗疫一线,克服重重困难,践行初心使命,弘扬老西藏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红旗渠精神、新时代白求恩精神、长征精神,同西藏人民共克时艰,为守护雪域高原,维护西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当地政府、百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此次援藏抗疫既是终点也是另一个起点,王志萍表示队员们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主持欢迎仪式。院领导共同为队员们切蛋糕。现场弥漫着温情和谐的氛围。援藏抗疫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部主任刘玉平,援藏医疗队员医生代表冯宇、护士代表郭苏颖分别做了简要发言。





  援藏队员们也表演了文艺节目,中西医结合肿瘤科的刘文楼医生和儿科吴铭医生带来歌曲《为了谁》,靖方静护师和刘智瑄护师带来歌曲《如愿》,王志萍副院长、刘玉平主任、冯宇医师、刘智瑄护师带来诗朗诵《遇见,你最美的瞬间》,闫思思护师、李珂护师献上歌曲《篇章》。作为老援藏干部,王人颢书记深情献上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最后,全体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

  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67天的拉萨抗疫,队员时刻牢记院党委的嘱托,在王志萍副院长的带领下,克服了高原反应和疫情双重压力,表现出了顽强的斗争精神,用勇毅和汗水践行着初心使命,竭尽全力做好拉萨群艺馆方舱的医疗救治工作。新时代新征程。今天,94名队员正式回到医院的怀抱,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