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宋乐伟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

  全程导医网  徐州疫情防控:10月18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干净彻底扑灭本轮疫情,坚决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在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市委书记宋乐伟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宋乐伟在批示中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集中力量扑灭疫情,行动要迅速、措施要坚决、工作要扎实,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的质量和效率,全力阻断传播链条,尽快彻底断根,严防拖尾。

  要规范高效开展防控,严格执行防疫操作规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所有跨省流动和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徐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按规定落实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筛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认真听取各地各专项组汇报当前疫情处置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后,王剑锋强调,

  要严防输入,坚决守住各道防线。强化交通防控,继续抓好“两站一场”重点地区来人管理,规范查验流程,科学精准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徐返徐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落地即检,优化“人防+技防”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抓好区域协查,坚持“三公”联动做好大数据推送人员核查,不断提高信息精准度、提升核查质量。

  要落细落实,抓好常态防控措施。管好重点场所,进一步强化对学校等重点区域管理,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风险“早发现”。盯住重点人群,根据人群分布情况科学布点设置,推动“采、送、检、报”各环节高效有序,确保不漏一人、风险见底。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各项经济指标调度、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按序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动靠前、强化服务,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抓好保产保供,保证交通顺畅、物流畅通,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善于“弹钢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