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19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金培生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院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及党总支纪检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王人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医院党委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落实省卫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取得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绩。为做好2022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把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紧紧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大局,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医院改革、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贯通起来;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科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坚决贯彻“一岗双责”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化改革发展、完善制度管理,共同创造徐医附院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新时代医药卫生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医院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二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医院建院125周年为契机,用价值观引领医院文化传承与创新,汇聚医院发展精神合力;三要纠治行业顽疾,锲而不舍提升廉洁从业水平。重点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与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针对行业顽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构建常态化打击“红包”“回扣”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四要从严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扎牢管权用权的制度笼子,完善对全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共同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前。

  金培生院长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金院长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科室要及时传达会议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上来。金院长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自觉贯彻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精湛医术、涵养医德、弘扬医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将徐医附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通报了2021年度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徐医附院纪委书记谈在祥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附院”,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医院纪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医院纪检工作任务。他强调,2022年要深化“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监督首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廉洁教育、培正培优廉洁意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分类处置;深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队伍;坚持不懈把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清廉附院”,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与班子成员代表,班子成员与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和科主任代表签订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讲座《红包不红,回扣不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