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在徐州市一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022年4月15-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4月15日上午,徐州市一院联合市抗癌协会在医院心胸外科会议室举行第 28 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健康科普义诊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徐州市一院副院长沈鹏、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市一院医务处处长、肿瘤中心主任吴小进,心胸外科主任韩冬、肿瘤内科主任李金运、甲乳外科主任余振梅、消化内科主任陈光侠、妇科主任刘永利、神经外科主任徐锋、甲乳外科护士长李欣参加了启动仪式,韩冬主持会议。

  王伟林代表市抗癌协会向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肿瘤防治周的由来及本次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良好氛围,传播科学防控癌症理念,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吴小进表示,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肿瘤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问题之一,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是战胜疾病的最有力武器。长期以来,市一院与市抗癌协会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癌科普宣传,倡导民众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早筛早诊早治意识,今后也将继续为抗击癌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守护人民健康不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肿瘤实物标本、各类肿瘤防治的宣传海报,到病房慰问了乳腺癌术后患者并就患者关心的肿瘤防治相关问题进行科普答疑,有效宣传了防癌抗癌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癌症防治,获得了诸多患友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一院通过与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家团队、江苏省人民医院殷咏梅教授团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世凯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线上及线下MDT多学科会诊、互联网医院线上义诊、线上科普讲座直播等肿瘤防治宣传特色活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不断创新肿瘤防治工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