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无偿献血暨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报名登记血样采集”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徐医附院团委联合徐州市血液中心、泉山区红十字会,于3月4日上午在本部西广场举办了“无偿献血暨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报名登记血样采集”活动。

  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近60名本院职工志愿者通过二维码进行了线上报名。早上8点,献血屋及工作人员刚刚准备就绪,献血的同志们便陆续到场,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他们中有党总支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刚下夜班的护士,有利用休息时间特地从家赶来的医护人员,有献完血马上就要投入工作的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很多在医院的进修实习学生及热情的就诊患者家属。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依次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血液检测,在初步的血液筛查合格后,进行血液采集。

  徐州市红十字会捐献部张君贤部长带领泉山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加入献血者的队伍,并在现场开展服务活动,积极宣传、解答有关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温暖而感人。

  献血活动持续了整个上午,不断有爱心人士挽起袖子,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这些饱含爱心的珍贵血液将汇聚成生命之泉,全部用于临床用血保障。让我们向参与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徐医附院干部职工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院团委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党政关心 社会需要 青年能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争做向上向善向好青年的活动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