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运动医学科佟磊提醒:运动后关节损伤,疼不疼都得看医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矿总频道:许多人认为崴脚是小问题,徐矿总医院运动医学科佟磊主任医师表示,崴脚若处置处理不当,会发展为“习惯性崴脚”,进而导致慢性踝关节不稳,这时需要手术治疗。

  “大多数运动损伤患者经过冰敷、抬高、制动、加压包扎等治疗 2到6 周后可以好转,疼痛、肿胀大多会自行消退。但很多患者崴脚后往往不重视,认为不痛了就是康复了。殊不知急性踝关节扭伤若处置处理不当,内伤没有充分愈合,会进展为慢性踝关节不稳。”佟磊说,“慢性踝关节不稳是由于踝关节及其周围韧带发生损伤,致使踝关节稳定性下降,并以反复扭伤脚踝为临床表现,就是俗称的“习惯性崴脚”。患者往往陷入“扭伤→不稳→运动→再扭伤”的恶性循环。

  “如果我们对慢性踝关节不稳早发现早治疗,预后一般都不错,绝大多数人可以痊愈。但也有一些患者由于对疾病的认识不足,治疗不科学,病情经久不愈,给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佟磊表示,运动后踝关节损伤无论疼不疼都得看医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