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 | 盘点2021徐医附院十件大事,非常震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时光荏苒、岁序更新。2021年,在举国欢庆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中,徐医附院肾脏移植回归、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各项运行指标超预期向好……医院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异成果向党的百年献礼。

  1、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干部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得到进一步升华。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国旗下向全社会庄严承诺“徐医附院人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接续伟大征程,不负党恩、不负时代、不负前辈、不负人民”,展示新时代徐医附院人的担当。

  2、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院大医情怀。选派200余名专家援疆,援陕,援泗洪、贾汪、宿州;选派百余名医护人员支援多地疫情救治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组建千余名医护人员支援全市核酸采集及疫苗接种工作;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守牢医院疫情防控主战场。

  3、充分发扬民主治院,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成功召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4、管理效能不断提升,转型成效日益凸显。全年门急诊工作量240.8万人次,同比增长8.08%;出院患者16.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82%;手术例数9.09万人次,同比增长41.97%,四级手术率41.21%,同比增长2.31%;出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7.18天,同比下降18.17%;住院次均费用同比下降4.84%;两个效益再创新高;患者满意度、职工满意度排名均位列全省前列;医院在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排行榜中位列第63位,在地级城市医院百强排行榜中稳居第2位。

  5、医疗技术取得新突破,技术名院进一步彰显。医院阔别15年后重新获得国家卫健委认定的肾脏移植执业资格,已顺利完成23例肾脏移植手术。成熟运用复杂冠脉搭桥技术、ECMO技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技术、多学科联合诊治手术等高精尖技术,外科手术的微创化和智能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6、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历史性突破。江苏省麻醉专业、整形外科专业、急诊医学专业3个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落户徐医附院;神经外科、麻醉科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中取得佳绩,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增省级以上学会副主任委员任职20人。

  7、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区域引领力不断增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江苏省卫健委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0项;取得国家卫健委干细胞临床项目研究资质;11个学科入围中国医院学科科技量值前100名,血液病学连续3年入围学科前20名。

  8、医教协同发展,育人体系不断完善。急诊医学专业基地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外科学、急救医学、临床麻醉护理学、危重病医学荣获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徐州市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赛一、二等奖,个人赛一、二、三等奖。召开教学大会,对多名优秀带教人员进行表彰。

  9、文化铸院成效明显,先进模范不断涌现。医院再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援鄂医疗队、血液科-肿瘤研究所联合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徐凯、谢淑良、姚福宝等团队和个人入围“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金培生院长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于如同教授荣获“江苏好医生”称号;晁亚丽医生荣获“江苏最美巾帼人物”称号。多名医务人员在技术登峰、行业引领、抗击疫情等方面荣获佳绩,发挥着榜样带动作用。

  10、医院转型发展成为新范式,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王人颢书记获评“2021年度中国医界十大焦点人物”;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被《新华日报》评为“创公立医院改革新范式”;2021年全国“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范例征集”活动中,医院党建工作荣获全国“优秀范例”。

  2022年,开启新征程。

  身处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徐医附院人,将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底气和“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难越向前,乘着时代的东风,让徐医附院这艘改革航船始终动力强劲,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行稳致远。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