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田明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程导医网 院长讲坛

致全院的护理工作者:

  激情红五月,青春梦飞扬;燃传承薪火,聚青春力量。你们奋发图强、胸怀家国的精神,你们奋勇争先、战疫一线的事迹,都为儿医增添了一份新的缤纷烨丽的光辉,展现着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善思之美、奋斗之美、坚韧之美、奉献之美。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院党委领导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你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数百名护士主动请战,投身抗疫一线,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武汉,在传染病院,在昆山机场,在发热门诊,在隔离病房,在预检分诊,在院感防控一线,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战疫前线护理人员冲锋在前,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最多,相处时间最长,他们不畏艰险,将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温暖与陪伴,深情与感动,感人至深。

  你们热忱创新,优质服务。在过去的一年里,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升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显著的成就。你们凝聚集体智慧,努力创新,开拓进取,为患儿提供专业、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目前100%专业病房已开展“以家庭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完善出院宣教与家庭护理指导,开设微信公众号及随访平台,通过新媒体形式更全面有效、便捷形象地为出院患儿家长提供健康宣教,为哮喘患儿、糖尿病患儿、造口患儿等建立档案,开展早产儿随访工作,动态监控并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让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延伸至家庭…

  你们无私奉献,拼搏进取。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他的平凡在于细微而实;护理工作又是伟大的,他的伟大在于对生命的呵护延伸。在你们平凡、细微、具体、日复一日的劳作中,一个个虚弱的患儿变得强健,一副副痛苦的表情变得晴朗。三班倒的工作节奏,扰乱了你们的生物钟;夜以继日的工作让你们失去与家人团聚;繁忙与责任,让你们无暇像同龄人那样打扮自己。但你们是最美丽,你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更加美好的人间。你们用青春和坚守,让白衣更加圣洁,让生命更加出彩!

  你们以生命践行使命,用大爱护佑生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脊梁。习总书记曾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励,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衷心祝愿全院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