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医美:面部线雕中蛋白线是什么材料

  面部线雕杂谈之一——蛋白线到底是啥东东

  不知从几何时,圈子里出现了“线雕”一词。当时,在下年幼无知,心思着这世上有“木雕”、“玉雕”、“象牙雕”,这线雕难道是在线上做雕刻不成?到后来,才渐渐了解到不是雕——线,是用线——雕。

  线雕到底用的是什么线呢?蛋白线,英文绰号Ploydioxanone(对二氧环己酮聚合物,PDO),最早是用于心脏外科血管缝合。韩国医生将其用于面部年轻化治疗,从而诞生了长短不一、用途各异的美容蛋白线。

  

 

  说到线雕,其实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人就应用有钩的缝线进行面部提升,只不过是不可吸收缝线。后来还有cog轮廓线和PGO黄金线。如今的蛋白线虽然算是小字辈了,但是它更安全、不残留、维持时间更长。

  说到关键之处,这蛋白线怎么就可以雕塑面部轮廓呢?“雕”包括两方面作用:一是通过带有倒刺的蛋白线达到提升下垂组织,改善面部轮廓;二是通过蛋白线在皮下的刺激作用,可以促进真皮层胶原的增生,改善皮肤质地,淡化细小皱纹的作用。PDO线在体内经过半年以上的时间会被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所以安全性不容置疑。

  

 

  PDO线分为V-line提升线、螺旋线和平滑线,作用不太一样,提升线主要是提升下垂组织,比如下颌缘、颊部、眉尾等,而平滑线主要是改善细小皱纹,比如口周纹、法令纹、眼袋下方皱纹等等。目前,应用的PDO线有国产的恒生,韩国的东源、美思科等等,质量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