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升级 暂停所有医保结算业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关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暂停服务的公告

  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

  接省医保局通知,因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升级,需暂停两定医药机构所有医保结算业务,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暂停服务时间

  自2022年4月3日晚22:002022年4月4日早6:00,暂停全市两定医药机构医保刷卡结算业务。

  二、暂停业务范围

  各项医保业务经办、医保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刷卡服务、徐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一体机医保服务、高值药品管理系统、指静脉实名就医认证系统同时暂停。暂停刷卡服务期间就医、购药的参保人员可以垫付现金,待恢复刷卡后,持发票和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到就医、购药的定点医药机构办理退回现金手续;入、出院的参保人员可先办理其他手续,待恢复刷卡后,再补办入院登记或刷卡结算等事宜。暂停服务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请各定点医药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向广大参保人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徐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2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