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医保关系怎么转移接续?不用“两头跑” 一网通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政策:换了城市工作,你的医保该如何转移接续呢?现在,医疗保险转移不用在两个城市之间奔波了。目前,长三角一体化联网办理医保转移已经开通了,办理医保转入转出只需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或者“江苏医保云”APP申请办理即可,无需开具参保凭证,无需再到线下窗口“两头跑”,“一站式”办理享受长三角一体化联网带来的便捷服务。

  办理长三角医保转移的网办流程

  一、网上办

  【第一步】

  申请人登录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网址:http://csj.sh.gov.cn,点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界面。

  【第二步】

  申请人进行“用户登录”(徐州地区选择江苏政务登录)

  【第三步】

  需实名注册,也可选择用支付宝扫码登录

  【第四步】

  认真阅读“长三角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须知”

  【第五步】

  登录进去后,可直接选择相关城市转出地,转入地即可提交申请。

  二、掌上办

  【第一步】

  申请人手机下载”江苏医保云”APP

  【第二步】

  申请人进行“用户注册

  【第三步】

  登录进去后,点击“关系转移”界面

  【第四步】

  直接选择相关城市转出地,转入地即可提交申请

  参保人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或者“江苏医保云“APP(南京除外)提交申请后,系统采用校验规则前置的方法,即在申请时转入地和转出地实时校验是否符合转移接续条件。若不满足条件,实时告知参保人原因。显示提交成功且满足条件者,立即联网发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待收到对方联网信息表后下载录入,最后由财务部门核实基金,匹配到账后联网转入业务办结。转移成功后发送短信告知参保人。

  徐州市已与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省本级)、黄山市以及江苏省其他城市实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我市通过网上办结医保关系转移业务382件(其中省内125件,跨省257件)。(图文 / 陈伟钢 王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