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家庭药师培训在徐州市一院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8月26-28日,由江苏省卫健委药政处主办,徐州市卫健委药政处和徐州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协办的2022年第二届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永,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沈鹏,市卫健委药政处处长丁逸卿出席,药学部主任徐圣秋主持培训考核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175名学员来自全市七十多家二级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在徐州、沛县两个分会场进行培训考核。院党政办、科教处、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药学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圆满完成培训考核工作。
 

  为期两天半的集中线上直播课程由江苏省药政、药学专家授课,就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居家药学服务等政策、家庭药师药物治疗管理、慢病及特殊人群用药管理、用药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市级自选课程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徐圣秋、徐州市中心医院药学部顾问马传学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糖尿病治疗药物新进展》为主题与学员现场交流。高质量的培训内容让学员收获颇丰。

  8月28日下午,由市卫健委药政处组织全市三甲医院药学部主任、临床药学专家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模拟现实工作场景考核。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永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沈鹏陪同下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对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规范化的考站建设和合理的考核工作流程予以肯定。

  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旨在响应国家卫健委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药学服务转型,推进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方案实施,鼓励药师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提升药学服务专业知识水平和慢病用药管理、居家药物治疗管理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奠定人才队伍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