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邀请国家人体器官分配质控中心史赢教授莅临授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促进医院人体器官分配与移植工作将更加合法依规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22年8月24日,在徐医附院医务处的组织下,邀请了国家人体器官分配与计算机系统质控中心负责人史赢教授在线开展专题讲座。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讲座并致辞,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主持,医务处、肝脏移植中心、肾脏移植中心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2018年我院新一届院党委上任后,从政策上、制度上、人才培养上、业务培训上,全方位、多维度支持推进“肾脏移植中心”与“肝脏移植中心”创建工作。2021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文件通知,认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肾脏移植执业资格,标志着肾脏移植这一具有显示度的技术在阔别15年后重回附院。截止目前,我院已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45例。

  专题培训会上,史教授通过《器官分配质控指标反馈》《COTRS系统操作注意事项》两方面内容,介绍了国家卫健委对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法律法规。史教授细致耐心地授课,为徐医附院移植工作指点迷津、立规立标,促进医院人体器官分配与移植工作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符合新时代的要求。下一步,徐医附院移植工作将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现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健康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