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责任书签署仪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4月27日上午,徐医附院病房主楼21层第二会议室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责任书签署仪式。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医务处、药学部、全科医学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小儿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骨科、烧伤整形科、急诊科、肛肠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等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签署仪式。签署仪式由医务处刘筱处长主持。

  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介绍了医院DDD值现状,强调了签署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责任书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临床科室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规范抗生素合理应用,确保完成今年医院抗生素DDD值控制在40以下的目标任务,并严格执行《徐医附院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奖惩方案》,对各相关科室DDD目标值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抗生素的合理应用。药学部王涛副主任对相关科室抗生素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点评。

  医务处刘筱处长对下一步抗生素管控方案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与各临床科室主任代表签订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责任书。签署仪式后,相关科室主任结合科室抗生素使用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有效管控抗生素使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常务副院长顾玉明进行总结讲话,强调药物合理使用是徐医附院今年医疗重点工作,在医务处、药学部以及各临床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合理用药指标近年来有明显好转趋势,但个别科室存在抗生素不合理使用的情况。下一步,药学部将加大点评力度,并严格执行相关落实奖惩措施,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