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校思政建设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扎实组织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徐州医科大学着力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新途径,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为推动项目立项工作切实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1月27日下午,徐医附院教育处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专题线上培训活动,特邀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张咏梅教授作专题授课。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有意申报的教师等近160人参加了培训。徐医附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出席并致辞。教育处处长曹江主持会议。

  王志萍副院长指出,“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工作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部署,全面覆盖,扎实落实,确保实现课课有思政,人人讲思政的突出实效。课程思政培训工作要宣传推广先进经验,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效、探索创新,打造有专业特色的亮点样板。

  张励才教授、张咏梅教授从专业课程中思政建设角度,分别以《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浅识》《麻醉学专业“课程思政”核心课程群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为题作了精彩的授课,分享了麻醉学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经验,对临床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活动让临床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性,为推动教师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奠定了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