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2022年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级师资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科住院医师临床思维及诊疗能力,徐医附院于2022年1月15日举办了2022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级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全科医学科牵头主办,全科医学科指导教师详解全科师资培训内容,相关临床科室及基层实践基地共180余名带教师资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处处长曹江在致辞中强调了全科专业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以及我院对全科医学科建设发展和全科住培工作的支持。加强全科师资的队伍建设,保证全科医师的培训质量是实现“过程规范化、结果同质化”培训目标的关键,下一步徐医附院将狠抓全科医师培训的业务指导和管理,不断改善全科师资带教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全科住培基地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李雷对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别从基地建设的基本条件、师资队伍建设、过程管理、质量控制四个方面剖析评分标准;李丽燕副主任医师详细讲解了全科专业基地考察中重要的一项考核指标——教学查房,就评估标准具体介绍了规范的教学查房过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赵旭东副主任医师汇报了全科住院医师培训中另一个重要的环节——全科教学门诊的实施状况;杨瑞玲副主任医师介绍了SOAP病历书写的历史来源,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书写SOAP 病历;王春晴副主任医师展示了全科医学科的入科教育内容。

  此次培训为医院未来开展多专题、多形式住培师资培训,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加深了临床带教师资对全科医学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全科师资的临床带教能力,也增强了我院对全科医学发展的信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