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副院长曹永:47个“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有序、成果有力

       徐州卫健委为民办实事专题在10月27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永介绍了市中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徐州市健康节期间的活动安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医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以建设百姓信赖职工幸福的现代化中医院为目标,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梳理明确了47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果有力 。

  一、帮扶基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行动。

  1. 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重点梳理了乡镇、村的卫生健康业务需求及农村重点人群的健康需求。抽调医院呼吸、消化、心血管、内分泌、中医等专业专家组成“走基层送健康专家组”。建立一个专家组实地指导一乡镇的“一对ー”工作模式。专家组会同当地医疗骨干深入到乡镇开展健康筛查、义诊指导、上门巡诊、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带教查房、党日活动等,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2. 岐黄基层惠民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组织名中医等中医药专家深入基层,推动中医药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养老机构,为广大群众提供“六个ー”中医药健康服务包,即一场中医义诊、一场中医健康讲座、一次中医体质识、一份中医健康处方、一份中医健康教育资料、一个中医健康资讯服务号,方便群众了解利用中医药。举办线上名医大讲堂、名中医访谈,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开展免费快递科研协定代煎剂、免费提供西洋参切片、三七打粉等便民服务,扩大中医药惠民覆盖面。

  3. 对口基层支援行动。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分级诊疗、大型医院对口基层支援工作,并与基层卫生机构合作,对下一级的卫生服务机构支援,鼓励各科主任、专家以个人名义或所在科室名义回原籍的基层医院组建名医工作室,开展中医医疗帮扶指导工作,助其提档升级,促进了基层中医技术水平和中医人才水平的提高。

  二、提升医疗服务,方便老年人就医行动。

  针对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70岁以上老年人开设优先挂号、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取药窗口,保留现金收费功能,智能设备配有人工值守,协助老年人使用。组织志愿者为无亲属陪护的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伴医服务,陪同挂号、就诊、检查和取药。

  三、让爱成长,关爱儿童慈善公益行动。

  继续开展“0-6和7-14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项目”行动,并减免部分治疗费用。为儿童康复训练 、理疗 、传统康复治疗 、康复工程。帮助特殊儿童最大程度地改善平衡、运动、认知及语言表达能力,从而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谢谢大家!

  健康节期间,中医院将有以下惠民活动:一是治未病中心征集市民中医药治疗项目体验,包括雷火灸,熏蒸,艾灸,推拿,理疗等;二是健康节期间为市民免费提供中医体质辩识;三是适量赠送秋季养生菊花茶,秋季防感香包。因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活动细则欢迎市民朋友们关注徐州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