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月科普宣传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徐州心理健康: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阿尔茨海默病,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I)将每年9月作为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9月21日作为阿尔茨海默病日。2021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活动主题为“知彼知己,早诊早智”。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为市级重点专科,一直致力于老年精神疾病的医教研防工作。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期间,医院围绕“知彼知己,早诊早智”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科普活动。

  组织专家面向在院病人和家属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讲座和康复活动。9月16日14:00-16:00,医院在老年精神三科(门诊楼十楼)面向市民及病友家属举办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为:1、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讲座;2、现场进行极早期痴呆症的量表筛查;3、乐动益智操互动活动,同时给病友家属发放月饼、点心等共度中秋佳节;4、现场义诊咨询,预约进一步免费认知测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活动人员需查验两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

  编印发放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宣传资料。组织编印“阿尔茨海默病”等相关宣传资料,门诊由导医人员向就诊患者发放;各病区由医护人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面向患者、患者家属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的健康教育。

  多种形式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科普知识。在医院网站健康教育园地专栏刊载阿尔茨海默病相关健康教育科普文章;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阿尔茨海默病健康知识;邀请专家拍摄“知彼知己,早诊早智”的短视频,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发布传播,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营造阿尔茨海默病月的宣传氛围。在医院门诊大厅滚动播出 “知彼知己,早诊早智——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宣传活动”;制作“知彼知己,早诊早智”电子标语和海报,在院内电梯及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宣传,营造关爱老年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通讯员 杨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