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行2021年度残疾儿童专业技术人员肢体(脑瘫)类规范化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加快残疾儿童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残疾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康复服务,2021年7月19日—30日,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1年度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班在徐州市康复医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由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负责组织协调,培训对象为徐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中从事一线康复工作的康复治疗师、护士、医生、教师。

  开幕式于7月19日11时在徐州市康复医院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专家有江苏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余薇副秘书长、市残联李军副理事长、市卫健委医政处龚兰军副处长、市教育局基教处李宁副处长、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卞登亚会长、市残联康复处胡薇薇处长及张洪斌副处长、徐州市康复医院曹同斌院长、徐州市康复医院巩尊科主任,共有34名徐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由卞登亚会长主持,首先由曹同斌院长致开幕式欢迎词,巩尊科主任(专家代表)、孟鑫(学员代表)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及学员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市残联李军副理事长代表三部门表示,计划用3-5年时间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定点机构康复技术人员的规范化培训,提高残疾儿童定点机构的康复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机构的服务质量的提升。

  江苏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余薇副秘书长讲授了江苏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服务规范,在康复服务上进行了政策解读;巩尊科主任对中国脑性瘫痪康复指南进行解读,在从业技术指南方面对脑性瘫痪的康复治疗进行了介绍;刘鹏主任对肢体残疾儿童康复档案的书写规范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释;袁宝强主任进行儿童发育概论、神经发育与反射评估的讲解。各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多彩,绘声绘色,理论联系实际,学员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是我市残疾儿童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起点。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康复机构服务水平,是为人民服务、为残疾儿童谋发展、为残疾家庭谋幸福的民生工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