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手写感谢信 送给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们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故事:“我们对你们工作、服务充满无以言表的感激和谢意。六天、短短的六天,只不过是人生长河里的短暂一瞬,但却给我们留下了不可忘怀、难以磨灭的记忆......”近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400余字的手写信,患者家属用质朴的语言、真诚的字句,表达了对住院期间得到医护悉心医治和暖心关怀的感谢之情。

图片

  悉心照顾令人难忘

  2021年7月初,81岁的老人李淑霞(化名)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观察7月余,发现结节逐渐增大。在朋友的推荐下,2022年2月,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彩超检查显示结节大小约为3cm×3cm,穿刺后显示为良性甲状腺肿瘤。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大,不适合手术治疗,且结节较大,存在压迫感,我们建议可以采用具有微创、安全、有效等优势的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术治疗。”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吴庆强用专业友善的回答,解除了家属的顾虑。在内分泌科与超声医学科联合诊治下,手术顺利完成,结节完全消融。

  说起住院的日子,患者及家属都有许多话想说。“我还记得第一天住院,早上大概7点左右,吴庆强医生来查房。看到我母亲刚吃完早餐,很自然地抢先一步上前帮她取走碗筷,扶她躺好,然后才开始为她仔细检查。对于手术,我们心中多少有些忐忑,经常问东问西,而医护们都会耐心回应,安抚了我们的不安。”住院期间,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让李老太太及家属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腰腿不便,医护人员除了精心治疗外,还协助家属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帮忙搀扶去卫生间、在走廊里散步等。当发现老人因为患病心情低落时,还会经常与她聊天,安抚她的情绪,鼓励她增添战胜疾病的信心。

  细微处见医患情

  对于内分泌科来说,出院并不是疾病治疗的终结,优质的医疗服务不仅仅体现在患者住院期间,还要延续到患者出院回归家庭后。在李老太太出院前,吴庆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抄下来交给她及家属,并表示只要有疑问随时可以打电话。有天晚上10点多,李老太太对术后恢复有些疑问,试着拨通了吴庆强的电话。“没想到,刚忙完工作回到家的吴医生立即接了起来,帮我母亲分析情况。”不仅如此,吴庆强还会主动与他们联系,询问恢复情况并交代相关事宜。谆谆叮嘱送温馨,在细微之处得见浓浓医患情。

  出院前,李老太太与家属以手写感谢信的形式记录住院多天里与医护们相处的点滴。“不能忘,吴庆强医生对病人的热心和爱心;不能忘,内分泌科医护细致周到的服务;不能忘,你们用炙热的真情彰显了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闪亮风采......”在信的末尾,他们表达了对医院高品质治疗和热情服务的感激,并写下了对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美好祝愿;“希望科室发展更上一层楼,以后可以更好地服务区域内百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