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东院普外科成功救治86岁高龄肝癌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一位86岁高龄的肝癌患者在徐医附院东院普外科得到成功治疗并已顺利出院,刷新了东院普外科救治患者年龄的记录,标志着科室医疗专业技术水平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此前,86岁的朱大爷因身体不适在安徽当地医院体检发现肝占位。因为年龄大和有基础疾病,当地医院无法为老人进行治疗。家人带着老人慕名来到东院普外科。接诊后,牛坚主任团队为朱大爷进行了细致周到的问诊和检查。腹部CT检查示:肝右叶膈顶部占位,HCC可能,结合实验室指标,诊断肝癌。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综合目前的检查评估,老人的身体情况应该可以耐受手术。家属商议后,尽管有一些担心,但仍然决定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

  牛坚主任团队为患者做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及手术计划,建议为患者做腹腔镜下肝部分切除术。在麻醉科郭继龙主任等的保驾护航下,由牛坚主任主刀、陈守坤副主任医师为一助,顺利实施了腹腔镜下肝VIII段切除术。术后护理团队为朱大爷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护理。得益于精湛的手术技术水平和悉心的术后治疗护理,朱大爷恢复良好,第二天就可以进食流质,7天后顺利拆线康复出院。看到朱大爷恢复得那么好那么快,家属握着牛坚主任的手感谢万分:“感谢徐医附院!感谢牛主任团队!老人恢复得那么好,之前的各种担心都烟消云散了。”

  普外科牛坚主任医师从事临床一线工作20年余,此次带领团队成功为86岁高龄患者完成腹腔镜下肝VIII段切除手术并使患者顺利出院、家属极为满意,表明东院普外科的肝癌微创治疗及围手术管理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充分体现了腹腔镜手术对患者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团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秉承院党委“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践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切实造福更多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