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全员投身抗疫一线,共克时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本该是踏青赏花的阳春三月,却因为疫情的再次出现让徐州按下了暂停键。对于城市而言,这无疑又是一场巨大的挑战;对于守护人民健康的徐医附院而言,则更是如此。徐医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在韩正祥主任和杨玲护士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按照“科学、规范、有序、安全”的方针,在保证好医疗工作有人接替和顺利开展的情况下,暂时封闭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热情投身抗疫一线。

  “疫情当前,大家要听从院党委指挥,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共克时艰!”

  在中西医结合瘤科封科前的最后一次工作例会上,韩正祥主任和杨玲护士长如此语重心长地交代大家。紧接着,在妥善安置好最后一位在院患者后,科室大门上贴上了温馨提示,宣布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因疫情需要暂时封科。当晚,韩正祥主任和杨玲护士长便接到了医院通知:全体医护人员深入各个社区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其实,早在3月28日,徐州市疫情告急的初始阶段,大家在半夜接到医院通知需要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科室便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三位医护人员在半个小时之内便赶到医院,根据任务分配赶往各个社区,在料峭的春夜里,进行了长达十个小时的核酸采集工作。他们即使满身疲惫,也毫无怨言!

  始终保持敏锐头脑,随时警惕疫情复返

  作为党员,韩正祥主任和杨玲护土长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头脑,每天通过早会为大家做充分的思想政治工作,告知大家严格管控科室病陪人流动情况,时刻警惕随时可能复返的疫情。杨玲护士长时刻提醒全体医生和护士,一旦疫情发生,全体医护人员便要立刻进入一级警戒状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因此,在接到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的第一时间,科室便积极响应,所有医生和护士早已提前收拾好行李,安置好家人,做好随时出发投入抗疫一线并被隔离的准备。

  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因为紧急疫情防控,地铁公交停运,徐州的各个交通要道均设置了关卡,核酸检测集合的时间一般在早上五点半到六点,科室成员在去上班这件事上可是费尽了脑筋。因为事出紧急,很多同事尚未来得及拿到通行证,因此出入小区以及各个路口均有阻碍,要出示各种证件和通知加上四处绕路才可能到达检测点。能开车和骑电动车出门的同事还好,最心疼的是那些距离远又没有交通工具的同事们。例如科室的葛医生,不得不在凌晨提前几个小时步行出门,幸运的是在关卡处遇到了邮政车捎带一程……但即便困难重重,大家依旧准时到达了检测点,准时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为居民开始核酸检测!

  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每家每户,保证应检尽检

  每个社区都有瘫痪或者年迈无法下楼参加集采的居民。为了保证核酸采集应检尽检,在小区集采结束以后,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们更是上门检测。有的小区会贴心地为医护人员准备专门通行的三轮车,为检测人员减少了很多体力支出,但即使如此,穿着厚重不透风的防护服,再遇上没有电梯需要爬楼的老小区,这对年轻人都是一大挑战,更不要说还有离退休人员。但即使如此,大家还是坚持深入每个残疾和老年人家庭,不错过任何一个居民。脱下防护服和口罩,气喘吁吁,手上脸上都是勒痕,但我们的眼神里全是满感和成就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只是整个徐医附院的一个普通科室。但正是这样每一个科室的存在,才组成了有责任心、有担当、不忘初心和使命、为社会真诚奉献的徐医附院!我们相信,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像一颗颗微不足道的星星,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力发出自己的光芒。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穿透重重迷雾,到达期望的终点,彼时山花烂漫,疫情尽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