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逆行者”!徐州市血液中心采血护士踊跃献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关键的时期,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减少出行的方式组密疫情防控网。当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我们宅居家中,却仍有一部分人正在医院焦急等待着血液的救治。作为守护这座城市的“逆行者”中的一份子,血液中心的采血护士们,同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同行一道,用自己涓涓热血为安康群众生命健康增添安全屏障。

  01

  保障血液供应 我们责无旁贷

  采血护士 王雯

  “受疫情的影响,献血人群骤减,尤其是血小板,保存期短,只能靠每天不断的采集补充,才能保障临床救治。作为血站人,只要患者有需要,我责无旁贷!”

  采血护士 王澍

  “我刚刚调入血小板采集部门,业务还不熟练,看着身边的同事们加班加点的忙碌,想尽办法招募献血者,我想通过捐献血小板的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之下的急重症患者救治。”

  采血护士 马开强

  “我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但我会在我的岗位上做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后盾。”

  强化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线

  为配合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市血液中心目前暂停了市区8个献血点的采血工作,并对剩余开放的6个献血点,采取最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竭力为献血者提供安全、优质的献血服务,为我市疫情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做好保障工作。

  认真查验每位献血者的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等。

  采血前按要求对献血者进行手消毒、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

  帮助献血者完成疫情相关流行病学情况征询,填写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一丝不苟对采血椅、工作台及场所进行消毒,增加消毒频次,为献血者提供安全的献血环境。

  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抗疫不易,但我们充满信心

  让我们一起加油,期待着胜利的来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