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教你辨别婴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宝宝的身体很弱,体抗力又不好,那么家长朋友们是如何照顾孩子的呢?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的现象,需要谨防肺炎疾病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医生教你辨别婴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婴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1查呼吸

  ●当孩子有肺炎了的时候,情况较为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咳嗽,气喘,甚至会伴有呼吸困难。呼吸困难会表现在憋气,口唇发紫。这种情况下,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再也不要拖延了,也要到小诊所去看了,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给孩子看。而感冒若是引起的肺炎的话,不会有呼吸困难,但还是会有咳嗽的情况发生。

  2望精神

  ●当宝宝生病的时候,精神状态一定不是很好,所以各位家长要好好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当孩子出现烦躁、明显的精神下降的时候,或者很容易处于昏睡状态的时候,偶尔还会出现抽风的时候,孩子很有可能有肺炎了。

  3测体温

  ●小孩子感冒的时候,可能不会伴有发热,但是如果得了肺炎,多数是会伴有发热情况的,而且若是温度在38℃以上,并且持续了连续几天不退的话,在用了退烧药后依然无法退热的话,那就说明孩子得的是肺炎,家长不要再让孩子烧下去了,最好打点滴退烧,否则会出现不想看到的悲剧,尽快去医治。

  4观饮食

  ●当宝宝有肺炎的时候,饮食上也会发生变化,吃饭可能还是正常吃的,但是会比平常吃的少,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憋气的的现象,这个时候,家长朋友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肺炎的可能了。

  5感睡眠

  ●宝宝若只是感冒的话,睡眠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吃了药后会安静地睡觉。可是如果孩子得了肺炎的话,即使是吃了药,晚上的时候,也还是会出现,容易醒来,醒来后,就爱哭闹不停,夜里的时候,呼吸有可能还会伴有困难加重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作家长的你,晚上的时候,注意观察孩子的随时变化情况。

  6听胸部

  ● 如果你不能确定以上的情况的话,那最好建议你可以用听诊器去听一下孩子的胸膛,这个时候,如果是患了肺炎的话,你会听到孩子的胸膛里有水泡音,类似,咕噜声。如果严重的话,不用听诊器,也可以听得到。胸膛这里听到的声音,若是如此,便是肺部发炎的重要的特征了。小孩子感冒是不会出现这种声音的。

  总结:如果发现孩子的精神状态和行为习惯有一些改变,一定要引起关注,很有可能是宝宝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