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初心 考验担当 ——徐州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严紧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要求,徐州市中心医院闻令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抓严、抓紧、抓实!

  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院党政第一时间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强化措施,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迅速进行排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各项责任和措施必须落细落小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必须更严谨更细致更过硬,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密排查、坚守底线 严防三道“入口关”

  严把入口,患者来院设立唯一通道(西门门诊入口),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流行病学史询问等防控措施。二次预检分诊,对候诊人员复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门诊大厅入口处预检分诊的党员护士马婷婷介绍,对每位进入门诊大厅的患者,他们会再次进行流调询问,并提醒患者站至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区域进行体温测量,检查患者口罩佩戴情况,进行就诊去向指导。加强管理,在病区入口处,禁止无关人员出入,病区入口实行“苏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对陪人进入病区实行“陪护证+身份证”双证核查,重点关注行程码。

  加班加点、规范操作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7月20日起,来院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人数开始增多。为满足需求,早上7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核酸采样室的医护人员已经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在核酸采样室工作的肝胆胰外科护士李珊珊介绍,为满足患者的核酸检测需求,核酸采样室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除去下夜班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加班加点,保证当天已挂号的患者全部检测完后才结束工作。“5点下班,但为了减少群众们焦急等待的时间,就算是6点、7点,我们也会做完再走。”李珊珊说。

  全员检测、加大督查 实实在在为民服务

  截至目前,我院已完成全院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外包务工人员、在院住院病人及陪人等的核酸检测筛查。加大督导力度,深入病区、深入重点部位进行疫情防控精神传达、举措落实情况督查。进大门、挂号、检查、缴费、住院……医院里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帮助患者的身影,志愿者们的帮助引导,有效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待无效时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